close

兒子出生至今七個多月,

帶他的每一天都覺得漫長,

但回頭看卻發現時間就這樣溜走了。

他的成長快得我措手不及,

俗語說嬰兒七坐八爬九發牙,

約莫五個多月他就發牙了,

六個多月就會爬了。

放他一個人在客廳,

找不到我還會哭著爬來廚房找我,

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滋潤著我的心靈......

即便帶孩子再辛苦,

看著他熟睡的臉龐,

一切都雲淡風輕

 

 

因為我跟我媽很不親近,

所以我很擔心我也會和她一樣跟小孩很疏離,

擔心如何跟孩子相處,

擔心如何當個媽媽。

但是兒子出生後,

自然而然的,

沒有語言,

我知道他是餓了、想睡了、還是想要玩。

媽媽其實只是要好好陪伴,

在孩子想哭的時候;

想要擁抱的時候;

需要玩伴的時候,

在他需要我的任何時候。

最近的我想著如何讓他認識這個世界,

想帶他去看這世界的美好,

帶他去北海道看雪;

帶他去東京迪士尼玩;

帶他去紐約吃熱狗配汽水;

帶他去波士頓吃龍蝦..........

好多好多想跟他的一起。

 

 

看著同齡的同事朋友們正恣意地揮灑青春,在世界各地遊玩,

看得我好羨慕又好忌妒,

但回想當初下定決心孕育一份愛一個生命的心情,

只是單純地想付出,

想要有一個讓我掛心思念的人,

想要組織一個屬於我的家庭,

所以我放棄了去看世界,

選擇守護這個小角落,

等待他長大一起去看世界

現階段的兒子每天到處爬,

看到拖鞋就吃拖鞋,

看到吸塵器就啃吸塵器,

儼然是家裡的掃地機器人,

靠著他的小肚肚把家裡打掃乾淨。

但  兒子慢慢來就好,

在他長大之前我就是他的全世界

是守護他的港灣,

是最堅強的堡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