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家,

大概是從國中開始吧,

我就希望擁有一個自己的家,

沒有我爸媽,只有我和先生小孩的家。

 

 

 

我爸媽在我國小時離婚,

原因是我媽外遇。

說來諷刺,

懵懂無知的我居然和我媽的外遇對象成為好朋友,

見到他就叔叔叔叔的叫,

我一直沒把我認識我媽外遇對象的事告訴我爸,

小小年紀怎麼會守口如瓶,

我當時希望的是:我媽幸福就好。

在他們離婚前,雙方都極力爭取我和我哥的撫養權,

最後是判給我爸,

詳細理由我也不記得了。

 

 

 

國中之後,他們雙方對於我費用的支出很有意見,

我爸認為雖然撫養權在他身上,但我媽也需要負擔我和我哥的費用,

我媽則認為我爸要負責所有費用,因為撫養權在他身上。

我唸的國中是ㄧ所很多流氓的國中,

班上有1/3甚至更多的人完全不唸書,

整天就是耍地痞流氓,

放學不是打撞球抽煙,

不然就是包網咖。

我討厭死他們,

只強烈追求分數與名次,

時間都花在讀書上,

三年在班上只有一次沒考進前三名。

國三那年為了拼升學,

成績較好的學生會被學校招攬進加強班參加晚自習,

那時除了老師的行政費用,還有每天晚上的便當錢要付。

我爸說要參加就去,但妳不回家吃晚餐,我也不會多幫妳付便當錢,

要嘛去找你媽,要嘛自己想辦法。

言下之意就是沒有要幫我出半毛錢,

我抱著希望打電話給我媽,

她碎唸完一堆那應該是我爸要出的錢欸之後勉為其難的答應幫我出。

我國中超節儉,

零用錢是我花下課時間去福利社打工賺來,

我非常羨慕下課悠哉坐在教室裡的同學,

因為下課鐘聲一響,我立刻得衝去福利社收銀,

當時的小確幸是偷看高中部的帥氣學長~~

為了省餐費,我會早上買兩顆25元的飯糰,

一顆當早餐,一顆塞在便當盒裡晚上拿去蒸,

假裝自己也有帶便當。

 

 

 

高中為了跟我媽住,

我騙她我跟我爸吵架,

填了一所離她很近的學校,

住一段時間後她在三峽買了新房子,

跟一起搬過去,

為了通勤方便,我只好一個人繼續住著,

半個月一個月的,她偶爾會來看我過的如何。

在高中開學之前我曾經想過自殺,

這樣我就不必擔心學費的問題,

不用害怕沒人幫我繳學費,

不用害怕被罵被唸。

也想過不唸了,直接去工作吧!

後來我媽覺得我棄暗投明,

雖然跟她住增加她的負擔,

但至少我是聰明的,

因此我的學費有了著落。

高中我也沒閒著,

假日去早餐店打工,

暑假的晚上再去夜市擺攤,

忙歸忙,但也讓我忘記一個人的孤單。

我高中最羨慕可以補習的同學,

好想補習讓自己成績可以再好一點,

但是我不敢開口,也不想再增加我媽的負擔。

雖然很多人討厭死補習班,

如果不用錢,我好想一下課就直衝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