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周    56kg57kg

在測出兩條線之前我就有感覺自己可能懷孕了,

因為每次生理期快來前我都會子宮收縮不舒服,

但那時候居然沒有,

我心裡就有數了........

確認自己懷孕之後,等聽寶寶心跳的日子又是另一段煎熬的心路歷程,

聽到心跳的當下我真的差點要落淚了,

有個生命依附在我身體裡,微小的身體正在成長茁壯

很幸運的是我沒有孕吐的很嚴重,大概3.4次,都是因為吃到鮪魚才吐的,

只是每天昏昏欲睡,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

 

 

 

 

13-21周    57kg59kg

IMG_2729.JPG  

IMG_2269.JPG  

三個多月的時候我帶胖胖和公婆到大阪六天五夜自助遊,

那次是我日本自助處女秀,

公婆很好相處也很好講話,但我還是做了很多功課想讓旅程更精采。

每天走2萬多步,胖胖跟公婆不累,倒是我跟不上大家,

胃口也變得很差,雖然累看到美食卻沒有食慾大開,

還變得情緒化,喜怒無常,很容易發脾氣

 

結束日本之旅過沒幾天,我突然異常頻尿跟換氣不順,

在附近的婦產科就診後,醫生說我是胎位過低壓迫到膀胱,

如果走太多路會早產,不過好處是很好生喔!(醫生用開玩笑的口吻)

胖胖聽到嚇歪,(他覺得是在大阪的時候走太多路,累到了)

一出診所就立刻叫計程車,深怕我多走半步路。

於是我就在家安胎了一個月,

這一個月當中我最遠就是走到巷口的7-11

其實我並沒有非常不舒服,

但想到寶寶如果早產,一出生就要全身插滿管子住保溫箱,

不只心疼,也無法原諒自己,

所以只要他能健健康康,我願意乖乖在家裡躺

而且我根本是在家當少奶奶,每天只有吃跟睡

 

 

 

 

 

 

22-28周      59kg61kg

IMG_2510.JPG  

IMG_2509.JPG

在家裡爽爽耍廢一個月後,

一年30天的半薪病假已經用完,

我只好硬著頭皮回去上班,

不過可能是乖乖躺一個月,胎位沒那麼低了,

頻尿跟呼吸不順的狀況改善很多。

公司會將懷孕的空服員轉任地勤,

依各部門需求作人力分配,

負責的工作相較一般職員輕鬆許多。

大家都稱呼懷孕的空服員為空媽

因為暫時不是空姐,從姐升級成媽了

 

奇怪的是--這時期反而是我吐得最嚴重的時候,

大概2.3天就會吐一次,

於是讓我對進食感到害怕,

並不是因為吃到某樣特定的食物,

而是吃什麼都有可能會吐,

但體重還是持續增加,

還突破了60大關呢!

 

 

 

 

32周    63kg

IMG_2730.JPG

在懷孕之前我一直認為懷孕就是會變大胖子,

我也在看自己究竟會腫成什麼樣子?

結果到目前為止,我沒有太大改變,

6個月的時候也沒什麼肚子,藏肚藏的很誇張。

有時候早上起床我也會嚇到!!

肚子勒?兒子去哪裡了?

(睡飽肚子會變得比較小)

要不是劇烈的胎動,我真的會覺得我只是吃太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