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臉書發布收到入訓通知的消息後  很多人恭喜我

也開始有幾個女孩兒問我考空服員要準備什麼?

首先!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當空服員也許是許多女孩兒的夢想  可以穿著漂亮的制服  可以環遊世界

但是也別忽略了空服員所要面對的困難

例如:時差、工作傷害、離鄉背景對家鄉的思念.......

 

 

 

光是時差就累壞人  

大學時期為了考試熬夜讀書  一考完試立馬補眠睡個飽飽飽

空服員在外站有休息時間  但是因為時差睡不著  上機之後也沒得休息  拖著疲累的身體繼續工作

靠著安眠藥入眠的大有人在  不過依賴藥物通常不是好事

自己體會過時差的痛苦  明明身體很累  卻只睡了兩三個小時就醒來   頭痛到爆炸

時差還會造成生理期混亂  有時候很晚才來一次  或是來一下很快就走

總之作息不正常會導致非常多的生理問題

前幾天遇到一個國泰姐姐

 她說她到哪個國家就跟著那個國家的時間走  睡很好也睡很多 完全沒有時差的問題

她也告訴我幫乘客放行李要慢要小心  不然腰跟手腕很容易受傷

希望上線之後我也能像那個國泰姐姐那麼幸運  沒有時差的問題

 

 

 

 

認識另外一位國泰姐姐

她可能因為長期幫乘客擺放行李姿勢不正確  後來腰部受傷  休息了好一陣子才復原

不過沒多久她辭職了  因為她還是想念台灣  習慣台灣

如果考上國籍航空還能很常跟家人朋友見面

如果考上外籍航空  個性不夠獨立  不能照顧自己  會很辛苦

記得之前新聞報導高空輻射強  空服員得乳癌的機率是正常人的好幾倍  

機艙內乾燥(相對溼度只有百分之五)  會使眼睛皮膚跟喉嚨不舒服  這些都只是小問題了

真正嚴重的是空服員的流產率有五成之高  甚至有空服員流產十幾次最後還是生不出小孩

戰友說她男友在做直銷  她跟男友說  等她考上  身體壞掉了  她會跟她同事向男友買產品

聽到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廢話這麼多  最重要的還沒說!!!

1.多益/語言能力

非常多家航空公司都會看多益分數   就算不看   他們也會有英文測驗

基本是500分起跳  能考到600分以上當然是最好

如果有第二外語非常非常加分!!

我自己的話  因為學校畢業門檻是600分  我非常幸運的考了個615分XD

有修過學校的初級日文  畢業之後也繼續在外面的補習班補日文

雖然沒考過檢定  但是飛機上的基本用語應該綽綽有餘

 

 

2.自傳/履歷

一份亮眼的履歷會吸引考官注意

前幾篇我說的小小心機其實就是我在綽號那欄加了個「水女孩」三個字

在某場讀書會上  有個在哈根達斯打工的女孩說自己的綽號叫冰淇淋女孩  

大家覺得很有趣  對她印象深刻

所以我把男友之前叫我的綽號寫上去  沒想到考官完全跳進我的洞裡!  問了我想說的部分

其實自傳履歷都是千篇一律  能為自己加分.增加亮點才重要

我想考官不會想知道你家有幾個人  幾條狗  幾條貓

他們想了解的是你這個人  有趣的綽號   特別的經驗

不管旅行也好  實習工作也好

能帶出一個故事  顯示你的優點及特色  就是一份很棒的履歷/自傳

 

 

3.儀態

第一次參加讀書會時  我根本不知道考空服員要怎麼站  手要怎麼擺

被大家叮得滿頭包

不過大家也熱心的教我怎麼站怎麼擺才好看

腳是丁字步  從正面看  腿要筆直沒有縫隙  

如果是站最左邊或最右邊  腳要的擺的位置也不同

總之  要讓考官看到妳的時候  腿是沒有縫隙的

手的部分  放鬆交叉擺在小腹的位置  不要緊握也不要手指開開

像我  穿了高跟鞋會駝背  

穿著高跟鞋每天靠牆站10分鐘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4.妝髮

因為我有超長髮的關係  每次都是綁包頭  法式盤髮我怎麼試都失敗

有人說去華航綁法式盤髮+紫色眼影(因為他們要氣質美女)  

去長榮綁包頭+綠色眼影(因為他們要好媳婦)

也有人說大地色最保險

其實我覺得不一定  像我每次都是包頭+紫色眼影

不過剛開始抓不準  眼影都會超大一塊  腮紅超紅

有一次路人經過竟然跟旁邊的朋友說:你看!她要去考空姐

冏rz  到底是有多明顯........

我畫過綠色眼影  感覺無時無刻都處在驚訝的狀態......哈!

重要的是適合自己  看得順眼

如果再考一次  我應該會畫紫色大地色吧!

口紅我會畫重一點(珊瑚紅)  腮紅就會輕一點(櫻花粉)

不需要每個部位都畫很重  有一兩個重點就行了 又不是要去唱京劇

 

 

5.服裝

我是在西門町日新訂做的

瑞X空姐教室也是跟他們配合的

好像買一套是$1800還是$2200(上衣加裙子)的樣子

建議最好是在最滿意的身型的時候去訂做  不然之後修改他們會再收取費用

費用不便宜  改裙子好像要$500還$700

第一次去做  那小姐拿現成的給我  完全沒有改過

後來讀書會的戰友們說我的衣服怎麼這麼鬆   上衣的顏色也不適合我

他們要我去改  跟老闆說:瑞X姐說這衣服顏色不適合我  尺寸也不對!

這次另外一位感覺比較專業的小姐二話不說就幫我量三圍  換上衣

可能那比較專業的小姐也看出來不合身吧!

於是我就拿到讓我看起來腰瘦  奶澎  咖噌不大的應考服了

btw 鞋子我是買sonia的  記得試穿要穿絲襪喔  不然就會發生跟我一樣的悲劇....

面試當天才發現穿了絲襪  鞋子太ㄌㄤ  幾乎都是拖著腳走路

 

 

 

 st-3575899-26  

http://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act=gdsearch&gdid=3575899

我買的是這雙喔  $980

不過對我來說這雙有點太高了  9公分!!!

 

 

 

 

st-3575893-15

http://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act=gdsearch&gdid=3575893

這雙也不錯喔$880 

7公分的高度比較剛好

但我喜歡上面那雙的款式

 

 

6.口條

華航跟長榮初試都會唸廣播詞  面對考官需要清晰的口條

加入讀書會是精進自己很棒的方式  一群戰友會挑剔你的缺點   讓你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我沒有參加空姐補習班  因為我不捨得亂花錢  

上一次課要丟$2000.3000  實在讓人生不如死

和戰友互相督促.互相挑缺點  也是進步神速的方式之一

別人家裡.咖啡廳.會議中心.......這些都是可以當作讀書會的場地

甚至有認真的戰友  會把每次模擬面試錄下來  讓你回家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

臉書上有很多讀書會的社團  認真找就會發現囉!

就算沒加入也沒關係  就從身邊也想考空服員的朋友開始邀約起  

你會發現  其實很多女孩都是躍躍欲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